"STRANGERS"贏了法國巴黎國際攝影比賽PX3,職業類、出版攝影集、人物類,第三名!!全世界唯一一位台灣人獲得此殊榮!!



得獎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px3.fr/winners/2008/zoom.php?eid=1820-07&uid=3225401



得獎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px3.fr/winners/2008/zoom.php?eid=1812-07&uid=3225401

『關於PX3』 Prix de le Photographie Paris(簡稱Px3)是一個來自法國巴黎的攝影獎項,這個獨特的國際攝影獎專注於挖掘新秀攝影師,並將其作品介紹到巴黎的攝影、藝術圈內,同時對專業以及業餘攝影師開放。Px3獲獎者作品將在巴黎一流藝術畫廊進行展示,同時作品會收錄於Px3的攝影年鑒中。(來源:http://www.leica.org.cn/read.php?717



圖:聽說利用美少女置入性行銷非常有效!本部落格招牌美少女NANA拿著得獎攝影集STRANGERS並且用微笑殺死了一堆少男

是時候該針對得獎這一件事說一些心底的話了,在好不容易跟小臻重逢之後,我想,這是種契機。

首先,我要感謝NANA小姐願意面對我的鏡頭微笑,把所有的目光都先搶過來好讓別人有興趣看這一篇長篇大論。(美少女的微笑永遠是我的梗啊!!!)老實說,我的確有一種終於揚眉吐氣的感覺,這一次不是什麼口水戰決勝負,而是紮實的靠作品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也給一些在網路上批評我的人看看,他提供給優勝者的新聞稿是這樣寫的:

shengyuan hsu of Taiwan was Awarded: Third Prize in category Book (Series Only) for the entry titled, "strangers" . The jury selected 2008’s winners from thousands of photography entries from over 85 countries. 

(來自台灣的徐聖淵以「陌生人」贏得了出版攝影集類第三名,評審們是從來自超過八十五個國家的數千名參賽者之中選出2008 PX3攝影比賽的優勝者。)

Px3 is juried by top international decision-makers in the photography industry: Carol Johnson, Curator of Photography of Library of Congress, Washington D.C.; Gilles Raynaldy, Director of Purpose, Paris; Viviene Esders, Expert près la Cour d'Appel de Paris; Mark Heflin, Director of American Illustration + American Photography, New York; Sara Rumens, Lifestyle Photo Editor of Grazia Magazine, London; Françoise Paviot, Director of Galerie Françoise Paviot, Paris; Chrisitine Ollier, Art Director of Filles du Calvaire, Paris; Natalie Johnson, Features Editor of Digital Photographer Magazine, London; Natalie Belayche, Director of Visual Delight, Paris; Kenan Aktulun, VP/Creative Director of Digitas, New York; Chiara Mariani, Photo Editor of Corriere della Sera Magazine, Italy; Arnaud Adida, Director of Acte 2 Gallery/Agency, Paris; Jeannette Mariani, Director of 13 Sévigné Gallery, Paris; Bernard Utudjian, Director of Galerie Polaris, Paris; Agnès Voltz, Director of Chambre Avec Vues, Paris; and Alice Gabriner, World Picture Editor of Time Magazine, New York.

(PX3的評審是由國際攝影界裡最頂尖的決策者所組成的,名單如下:Carol Johnson, Curator of Photography of Library of Congress.......)

幹,光是看到第一排字就整個很威呀!!老北老母啊.....T_T


嗯,十年了,我拍照。完全沒有想到兩年前的一個挑戰自我的決定會帶我走到這一步-「第一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

「會有人願意買這些在網路上就看得到的照片嗎?」

我當時這樣想著,雖然「友善的小徐」這五個字號稱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但是「個人攝影集」這種東西......一直沒有市場,不諱言的,這個夢想是有點狂妄(俗話說的好-「你是誰啊你?」),但是靠著我自己在網路上做宣傳一本一本賣跟大家口耳相傳,紮實的賣完了五百本,成本,十萬塊新台幣。那種感覺的厚度是可以用「紮實」來形容的,當你看過那五百本剛印出來的書擺滿我家客廳,一箱又一箱的,你就會覺得阿姆斯壯也不過如此了....「我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算什麼!!我也有~~~XD,所以,我現在常常跟學生講:「沒有付出跟投資,哪來的收穫?」,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印證,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一場看不到回報的投資,沒人知道下一步會在哪裡?又,砸下去的錢跟時間會不會有報酬?

我怎麼會知道呢?就是因為不知道,得不到又想要,才會使你有「繼續下去試試看」的動力啊。

這幾天看了日本紀錄片「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裡面的一開頭就說「孤獨是我創作的動力」,奈良美智說他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人,所以在德國的時候他想了很多,他一直在思考著;從早期的孤獨到成名後大家衝著「奈良美智」這四個字而圍繞在他身邊,他說他的改變是變成熟開始替別人著想,但是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不夠自私,他應該「要」自私一點才對,「現在我可以畫出以前畫不出來的東西,但相對的,我也畫不出以前的東西了」,他說。我想,我們都是幸運的,我不是沒想過這一輩子可能就那樣自己在家裡吼給自己爽「明明我拍的比他好為什麼沒得獎」然後持續乏人問津管你去死,所以對於這十年來的第一個肯定我心懷感激,起碼它讓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情還算值得一提,雖然可能「每個人都有成名的十五分鐘」這次就被我梭哈了,酷斃了啊。

不過沒關係,起碼我沒有後悔,我當我自己的莊家,我一個人玩二十一點。

「嘿嘿!你爆了!!」、「嘖!重新再來!!」(一人分飾二角的淒涼畫面在我腦海中浮現.....)

人生是沒有重新再來的啊.......每一步的開始都是踏著上一步的結束,不是嗎?

我在想,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有這樣的一部紀錄片叫做「跟著友善小徐去拍妹」?票房應該會不錯吧XD宅男族群一大票啊....金馬獎應該也會入圍?畢竟除了王建民跟李安之外,我也是默默在為著台灣打拼的,好歹得獎網頁上出現的是TAINAN,TAIWAN,這一點讓我頗值得驕傲!!呵呵。回到了我跟STRANGERS封面女郎小臻相隔一年多之後的碰面,我很訝異的是一直到了現在,還是有人跑來跟我說那一套包著衛生紙的小臻是他們心目中的最愛,怪了,包個衛生紙拍照是拍出了許多人心中「不能說的秘密」嗎???=_=但即便是過了這麼多年的我,你要我說出來為什麼我要把一個好好的媽鬥才第二次見面就要人家脫光上半身給你拍包衛生紙還取名叫做「淫蕩的夏娃」但其實她本人一點都不淫蕩純粹是你這個死處男在犯精蟲衝腦罷了............,我還是要跟你說:「我不知道」,我只是想這樣拍而已~

「我只是想這樣拍而已」,我回答的很堅定,也比誰都肯定。

雖然昨天小臻問我「破處了沒?」的當下我實在很想接「還沒,那你要不要幫我?」......基於我現在還算是一個正人君子的道德操守下拎北還是吞了回去。

幹....人生是沒有重新再來的啊.....XD

所以,結論是,換個角度想,得到了「第三名」也剛剛好,就是因為不是「第一名」,所以代表我還有繼續努力的空間,我的夢想還在那裡等我。(而我的女朋友卻不知道在哪裡等我....小姐妳迷路了嗎?我就是小徐!我一個人住!小徐真的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iendray 的頭像
    friendray

    friendray的部落格

    friend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